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市中级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娄星区法院:将法庭开在离百姓最近的地方

2015-11-26 10:55 娄底新闻网 汤志远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汤志远)娄星区法院为加强巡回审理,方便群众诉讼,把庭开在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近日,娄星区法院杉山法庭工作人员驱车数十公里来到双江乡新庄村村委对一起继承权纠纷案件进行巡回审判。

工作人员到达后随即开展“法庭”布置工作,附近部分村民闻讯后纷纷来到村委,参与旁听。法庭简陋,但庭审不简陋,整个庭审过程按照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法庭调解的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法庭调查中,原、被告双方主要针对纠纷的起因和是否享有继承权提供相关证据。法庭辩论中,原、被告围绕案件的争议焦点展开激烈辩论,双方当事人及委托代理人均充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法庭辩论终结后,法官从情理法的角度对双方进行耐心劝解,但因双方当事人争议较大,法庭调解未能成功,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庭审结束后,法官结合开庭的案例向旁听的村民讲解了有关法律知识,给他们送上一顿“法律大餐”。

娄星区法院此举不仅降低了群众的诉讼成本,还能让群众亲身感受庭审的过程,直接了解案件的事实真相。既增强了审判的透明度,也起到了良好的法制教育和宣传作用。(编辑/邓仕姣)

责任编辑:姜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