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星区卫生健康局 > 新闻动态

娄星区卫生局再获全市卫生工作综合目标管理红旗单位

2015-06-23 11:26 娄底新闻网 周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摘要:从全市2015年卫生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娄星区卫生局再次获得全市卫生工作综合目标管理红旗单位。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哲)近日,从全市2015年卫生工作会议上传来喜讯,娄星区卫生局再次获得全市卫生工作综合目标管理红旗单位。

2014年以来,娄星区卫生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思路,扎实工作,医改和各项卫生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组织开展的“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受到了各级党委的高度肯定和人民群众的一直好评,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对此进行了推介。顺利通过了省级儿童保健合格县市区评估验收。食品安全、无偿献血和创卫工作均获得全市先进。

一是作风建设卓有成效。着力解决医疗卫生方面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创造性地开展了“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强力推进了医疗卫生方面损害群众行为专项整治,深入开展了作风建设专项整治16项,会议和文件精简35%以上,“三公”经费同比下降69%,修订完善规章制度41项,建立健全了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卫生系统行业作风得到明显改善。

二是履职尽责扎实工作。进一步巩固了基本药物制度,药品综合降价41%;新农合参合人数达13.8万人,参合率达99.9%,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全区共120.36万人次受益新农合;扎实开展11大类43小项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建立健康档案38.9万份,发放宣传资料24.06万份,举办健康讲座113场次,预防接种率达95%以上,积极落实禽流感、手足口病等重点传染病的防控措施,及时、妥善处置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孕产妇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均控制在省定指标以内;为8037名留守家庭人员开展健康体检,并全部建立了健康档案;取缔“黑诊所”17家,加大了对公共场所、农村饮用水和学校卫生的监管力度;积极履行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职责,全区未发生较大以上的食品安全事故。

三是基础设施逐步夯实。区人民医院与国家电网娄底客户服务中心的土地置换工作已基本达成共识,42亩筹资用地也已完成征地拆迁工作。百亩卫生院新业务楼已正式投入使用。乐坪和花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用房已进入设计和招投标阶段。已办理好万宝卫生院18亩建设用地的用地手续。还争取到杉山卫生院业务楼改扩建项目资金300万元。所有项目建设的资金均通过自筹和业务收支结余,基层医疗机构建设项目均不负债,且未发生违规使用卫生项目建设资金的问题。

责任编辑:廖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