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星区卫生健康局 > 新闻动态

彭健初要求“健康快车”更快更稳更好进社区

2015-06-19 15:57 娄底新闻网 周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1

娄底新网讯(通讯员 周哲)6月3日,娄星区“健康快车”下基层前段工作总结暨下阶段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彭健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颜新和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建民,副区长李力,区政协副主席聂永红出席会议。

为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娄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多方筹措资金500多万元,购置2台“健康快车”,从2014年9月1日开始,在全区开展“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已为全区7个乡镇28194名65岁以上老年人、0-6岁留守儿童、15-64岁育龄妇女及特殊人群开展了免费健康体检和送医上门等便民利民医疗卫生服务,群众参检率达98%,群众满意度达100%。活动启动至今,共收治病人795人,为621位已出院病人减免医疗费120余万元,大大降低了群众医疗费用的支出,切实缓解了辖区内群众看病贵问题。

彭健初认为“健康快车”下基层活动凝聚了民心、彰显了作风、提升了形象。他指出,下阶段“健康快车”进社区服务的对象主要是社区居民,涉及到下岗职工、流动人口、三无人员等群体,任务更重、难度更大,要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必须做到宣传广、底子清、组织严;各街道要负主责,各社区要全程参与、密切配合。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强化责任,要突出领导推动、部门联动、考核促动,让“健康快车”开得更快、更稳、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