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星区卫生健康局 > 新闻动态

娄底市娄星区杉山镇卫生院

2015-05-23 16:40 娄星区卫生局 周哲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图片3

娄星区杉山镇卫生院

娄星区杉山镇卫生院是原涟邵矿务局恩口煤矿职工医院和原杉山镇卫生院合并而成的,地处娄底市娄星区杉山镇石垣村,是一所以呼吸内科和“非典”防治为主的综合“一甲”医院。全院占地31654m²,建筑面积7447m²;卫生院现有编制数38人,在职职工29人,其中卫技人员27人,工人2人;其中中级职称8人,初级职称19人;具有本科学历2人,大专学历13人,中专学历14人;开设病床50张,设有内科、外科、中医科、儿保科、妇幼保健科、预防接种、发热门诊等科室,以及放射、检验、心电、药剂4个医技科室;拥有500MA大型X光机、B超、尿液分析、半自动生化仪、心电图告等医疗设备。

我院主要负责恩口社区1.2万人和杉山镇1.7万人的预防保健及治疗工作。近年来,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以“医学求精、服务求优、收费求廉、环境优美”的工作思路,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2014年度全镇新农合参合率达99%以上。卫生院实行数字化信息管理,全面落实国家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零差率销售,全年接诊门诊病人4.2万人次,收治住院病人470余人次;业务收入150万元。实行新农合病人就诊直报制度,新农合报销覆盖面100%。在公共卫生服务方面,目前已建立居民健康档案22303份,建档率为95%,电子录入率100 %。登记造册管理高血压病人1331例,规范管理率为 83.4%;糖尿病病人368 例,规范管理率为85 %;精神病病人92例,规范管理率97.8%;预防接种率98.5%,辖区孕产妇及6岁以下儿童健康管理率达90.16%。2014年度无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

给医院树立良好形象。“仁乃医之德、术为医之本”,我院要求医务人员在于患者交流的过程中,要以真诚之心、平等之心、恻隐之心,在言语和体态语言上,处处体现对患者的尊重、关怀、温馨,让患者认为他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是可以把自已生命相托的人,努力构建一个和谐的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