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政法之窗 > 政法动态

双峰法院召开2015年新增人民陪审员任命大会

2015-05-29 11:29 娄底新闻网 胡咏梅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DSC01289

(宣誓仪式)

娄底新闻网双峰讯(通讯员 胡咏梅)“我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坚决拥护宪法,永远忠于法律,依法履行人民陪审员职责……”

5月28日,双峰法院召开2015年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双峰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副主任肖向华对46名新增选的人民陪审员宣读了任命文件,面对庄严的国旗,全体人民陪审员郑重宣誓。

会上,两名陪审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当陪审员以来的深刻感悟,她们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通过讲述自身处理周边矛盾纠纷时,利用陪审员身份,自觉学法、用法、宣法的真实事例,展现了普通人民陪审员的成长历程,正确揭示了人民陪审员在社会生活中应有的责任。

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长松就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重要性和现状进行了讲解,并代表法院党组对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当好“四种角色”,树立“三种观念”,处理好“三重关系”,遵守“三项纪律”。积极履职,正确、及时、合法地行使审判权,发挥好陪审员作用,支持法院更好地开展审判工作。(编辑/周伟)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