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市住建局 城市建设

娄底开展“电梯安全保障行”活动

2015-04-03 17:25 娄底新闻网 彭磅礴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彭磅礴)为贯彻落实“娄底市2015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行”活动精神,娄底市住建局、市房地产管理局高度重视,立说立行,在物业服务行业全面开展“电梯安全保障行”活动。

针对物业服务行业电梯“量多面广”的特点,及电梯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市住建局、市房地产管理局积极配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以铁的纪律盯紧、看牢、抓严物业服务行业电梯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电梯安全事故发生。一是以宣传为先导,努力提高物业服务企业电梯管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二是以严管为抓手,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抓好人员培训、维保年检、监督管理、责任追究等重点环节,坚决落实电梯安全管理各项规定,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三是以考核为保障,积极配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电梯安全管理好的物业服务企业,进行通报表彰,在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中予以倾斜,在评先评优等方面优先照顾;对未及时整改或者整改不力的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其不良记录记入企业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并暂停参加评先评优和物业管理项目招投标资格,建议政府采购部门暂停其参加政府服务招投标活动资格,直至列入黑名单、吊销资质证书。(编辑/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