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政法之窗 政法动态

冷水江法院:开出搜查令重拳打击“老赖”

2014-07-04 17:20 娄底新闻网 段文彬 刘聪

娄底新闻网冷水江讯(通讯员 段文彬 刘聪)近日,冷水江市人民法院在开展涉信用社专项执行活动中,改变过去简单拘留十五天就了事的执行模式,根据被执行人的家庭经济状况及履行能力,同时采取多种执行措施,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冷水江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与刘泽仁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冷水江法院于2013年6月作出民事判决。判决生效后,刘泽仁没有自觉履行判决内容。案件进入执行阶段,申请执行人冷水江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相关工作人员向该院执行法官反映,刘泽仁有偿还能力,但思想上一直认为信用社的欠款可以不要还,一直拖延了事。在6月份该院开展的涉信用社案件专项执行活动中,该院执行人员再次将刘泽仁传唤至法院,督促刘泽仁自觉履行判决,否则将对他采取拘留措施。刘泽仁态度生硬,声称既然要拘留,他有钱也不还,反正拘留时间最多十五日。为严厉打击这种执行“老赖”,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该院决定开出搜查令对刘泽仁的住宅进行搜查。

6月19日,冷水江法院出动执行人员共计20余人,将被执行人刘泽仁提押至其住宅,在新闻媒体的全程拍摄及基层组织代表的现场监督下,对刘泽仁的住宅进行搜查。执行员对住宅的每间房屋进行认真的搜查,搜查持续二个小时,共计查到现金8700元,银行卡数张。此次搜查取得圆满成功,有力地打击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行为,在当地人民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编辑/刘飞翔)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