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集合 > 娄底市交警支队 > 精彩图集

大年初一雾锁星城 娄底交警紧急上路指挥交通

2014-02-01 15:27 娄底新闻网 邹雄华 梁文科

下载新娄底APP

一 分享 一
一 评论 一

谢志明支队长正在给走错路的驾驶人指方向

谢志明支队长正在给走错路的驾驶人指方向

图为运送病人的车辆

图为运送病人的车辆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雄华 梁文科)农历马年正月初一清晨,娄底大地大雾弥漫,能见度极低,最远距离不足两三米。娄底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谢志明率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邓雄飞一行与媒体记者前往支队直属一、二大队值班室和路面执勤点督查,参与指挥交通、引导因大雾弥漫而迷失方向的车辆通行,并紧急安排警车为危急病人开道,受到群众的好评。

当日早上7时40分,谢志明准时来到支队值班室,向全体值班民警拜年后,立即部署当天执勤巡逻任务,他要求根据大雾天气实际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按照预案要求部署警力,加大雾天路面巡查力度,加强对涟水河、孙水河地段路面的坚守,确保人车出行安全。支队值班领导邓雄飞、值班长王定龙对值班人员进了分工,15名民警分两个巡逻组,即娄涟公路、湘中大道各一个组,负责两大区域的巡逻执勤和紧急情况的处置。险情就是命令,各个组向指定区域迅速进发。

谢志明一行迎着大雾,沿一大桥缓慢前行,一边观察路况一边拿起话筒不断喊话:请驾驶员朋友打开灯光,减速慢行,注意安全。受大雾影响,原本到二大队钢城转盘执勤点只需10来分钟的路程,足足走了40多分钟。到达执勤点后,硕大的转盘完全被大雾遮挡,五个交叉路口根本分辨不清哪里是东,哪里是西,唯独能看得见的是眼前指挥民警的反光背心,而过往车辆灯光就象乌云遮挡的星星,若隐若现。过往司机都要停下来问路,到娄底怎么走,到涟钢怎么走?谢志明等人下车,不顾个人安危,站在车流中指挥引导车辆通行,叮嘱驾驶人注意安全,务必减速慢行。恰在此时,一辆车牌号为粤A958XN的小车停在了谢志明面前,从车上下来一个人,十分焦急地问,到中心医院怎么走,车上有个病人需要急救。一问才知他们是早上7点钟从双江乡坪底村出发,由于大雾的原因,40分钟的路已走了两个多小时,情况很急、很急!了解情况后,谢志明安排二大队办公室主任段建波、中队长陈功斌开警车在前面开道,将病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在警车的引导下,载着病人的车平安到达中心医院,病人也得到及时的救治。

随后,谢志明一行又来到腾飞广场交警执勤点,与民警一起指挥交通,引导车辆,直至上午10时许,大雾才慢慢散去。(编辑/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