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健康娄底

娄星区专题研究 解决人口计生工作三大问题

2013-08-27 15:58 娄底新闻网 王剑英 付月兵 梁霜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剑英 付月兵 梁霜)近日,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主持召开区委常委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人口计生工作,解决了人口计生工作三大问题。

一是解决经费问题。按政策要求,确保计生工作经费逐年增加,追加20万元计生奖励经费,解决15万元“省示范药具站”创建经费,按程序将区计生协列入区财政一级预算单位,保证每年度生育关怀资金帐户余额不低于60万元,将全区村级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报酬提高到10万元/年。按政策要求,由区财政保障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经费,并足额安排到位。

二是给予政策倾斜。把流动人口管理纳入社区建设和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全区整合资源力量,成立社区工作站,具体试点工作由区委副书记负责,常务副区长、政法委书记配合,由主要领导带队,相关区委常委和副区长参与,2013年在5个街道办事处各选择一个社区开展试点,2014年全面实行。专职流管员承担计划生育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为每个社区解决专用工作经费。

三是提供制度保障。积极整合全区各单位的计划生育优惠政策,以区政府名义出台《娄底市娄星区计划生育优惠政策实施办法》。建立目标管理考核制度,将区计生局干部与其所挂点乡镇街道人口计生工作成绩挂钩,对工作务实、成绩突出的计生干部优先提拔重用。(编辑/刘芬风)

责任编辑:吴娜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