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即时新闻

娄底眼科让7旬老人获光明 10多年白内障免费摘除

2013-08-22 10:39 娄底新闻网

1

8月1日,从娄底眼科医院获悉,今年“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已经正式启动,从7月份开始,娄底眼科医院各部门明确了各自职责和工作流程,相互协作,认真开展白内障患者摸底、筛查、体检、手术和回访等各项工作,为复明工程的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

今年73岁的老人邓宏华,家住涟源六亩塘,患白内障已经有10多年,今天入院接受右眼的免费白内障手术,2天后便可重见光明,而这一切都不需要花费老人一分钱。“这个政策还不好吗!当然好啊,动手术要是数钱要的两三千多。”邓宏华老人激动地说到。

据悉,目前娄底眼科医院首批白内障免费手术仅300例指标,广大贫困白内障患者可及时联系娄底眼科医院,通过检查符合条件者即可免费治疗,医院院长廖华也表示,送光明行动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爱护。作为我市实施“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的定点医院,他们将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复明工程手术,把光明送给每一位白内障患者,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心中,让人民群众真正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编辑/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