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集合 娄底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健康娄底

涟源市斗笠山镇计划生育效果好

2013-04-19 17:34 娄底新闻网 张治国 王秋贤

娄底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秋贤)“我们也不想再生了,不去落实长效避孕措施可以吗……”。“实行避孕节育是为了您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经过一番促膝谈心后,育有一子一女的斗笠山镇云盘村大桥组曾正如,在该镇党委委员、计生分管领导刘袁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后,主动来到该镇计生服务所落实了长效避孕措施。这是该镇在春夏联动中严格落实党政领导“三包”(即包村、包对象、包落实)行动的一个缩影。

该镇去年在全市排名相对靠后,为扭转被动局面,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从人力、财力、机制方面给予充分的保障,严格按责任到位,领导到位、投入到位、政策落实到位的要求,将副科以上领导干部投入到村开展工作,将任务分解到每一名干部,负责所包对象四术落实到位,并出台了严格的奖惩措施。镇计生办将每天的进度即时通报给党委书记,对没有落实任务的党政领导干部由书记诫勉谈话、对镇干部、驻村干部没有完成任务的进行跟班学习一个月、对村干部没有完成任务的实行待岗一个月。真正做到个个身上有担子,人人身上上有压力,在工作中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

该镇在计生服务所操坪设立了“人口文化科普园——避孕药具主题公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将避孕节育的相关知识展现在广大群众面前,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避孕节育意识和生殖保健意识。从服务所施术后待康复的对象中了解到,由于该镇以保护育龄群众的身心健康、生殖健康出发引导广大群众支持、理解、配合计划生育工作,日前,前来服务所落实四术的对象络绎不绝,服务所床位“人满为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编辑/刘芬风)